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發行大排長龍
「白衣小姐」現身 郵迷熱情索簽名
康俐雯|自由時報/藝術特區∣2002年12月7日
  郵政總局以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的《夏日街景》、李梅樹《白衣少女》、廖繼春的《有香蕉樹的院子》與郭柏川的《日出》等四幅畫作發行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昨天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首日亮相,吸引全台郵迷絡繹不絕到北美館臨時郵局購買並加蓋紀念戳。

  北美館也將四幅典藏畫作公開展示,看到原作的熱情郵迷直說要南下找尋廖繼春畫中的古厝,而李梅樹畫中的白衣小姐李美桂一現身,即成為焦點,向她索取簽名的人潮不斷。北美館館長黃才郎表示,努力二十年終於促成首批「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的發行,這意味著藝術家真正受到尊重,台灣藝術之美也將隨著這五元小小郵票,流通全世界。

  昨天早上八點不到就有民眾在北美館入口處排隊,等著開館購買「台灣近代畫作郵票」,北美館的大廳從早到晚都是集郵民眾,有的郵迷剪貼自由時報藝術特區版五日《李梅樹筆下的「白衣小姐」走出畫布,七十四歲李美桂亮相話當年》的報導,配上新買熱騰騰的郵票,直接請李美桂簽名,已經做阿嬤的李美桂顯得有點不好意思,下午她與李梅樹的兒子李景光則回到三峽李梅樹紀念館,該館即日起也推出「李梅樹紀念館典藏特展」。

  此外,四位前輩畫家的兒女都到場向北美館與郵政總局表達感謝,廖繼春的兒子廖述文特別指出畫作左方的婦女是他的媽媽,當時他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畫中日據時代古厝大約是在台南東市場的旁邊。郭柏川的女兒郭為美與陳澄波的兒子陳重光也表示,看到父親的畫作發行郵票,真的好高興。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