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台灣前輩美術家光碟
文建會近日將出版 包括中英兩種版本
李維菁|中國時報/文化藝術∣1999年11月2日
  文建會規劃運用網路推廣台灣藝術,成立了「台灣網路美術館」系列多媒體的出版品規劃。其中第一片的「台灣前輩美術家光碟」,中英文兩種版本已經製作完成,將於近日正式發行。

  在「台灣前輩美術家光碟」中,民眾可利用家中電腦欣賞光碟中的虛擬美術館,觀賞台灣前輩美術家的名畫。另一方面,光碟的便利性也有利於國際人士增進對台灣藝術的了解。「台灣前輩美術家光碟」囊括了二十位美術家:包括了陳澄波、林玉山、廖繼春、李梅樹、顏水龍、楊三郎、李石樵、郭雪湖、郭柏川、劉啟祥、洪瑞麟、李澤藩、陳德旺、林克恭、陳慧坤、廖德政、黃土水、林之助、呂基正、張啟華。

  在光碟中收納了每一位前輩美術家的代表作十五件,三百多幅畫中包含了水墨、油彩、雕塑、膠彩等不同媒材種類的表現。觀眾在欣賞時,可以自行選擇自畫家、類型以及畫作等三種不同方法與角度進入了解。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