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大陸學者參訪三峽古蹟
郭石城|中國時報/北部縣市新聞∣1999年8月15日
北京文物文化台灣交流訪問團二十位學者,十四日參訪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對李梅樹生動活潑畫作讚賞不已。參訪團長王丹江侃侃而談對李梅樹紀念館觀感,不過絕口不提政治,對李登輝兩國論說法,王丹江四兩撥千斤回應,他人在台灣不曉得大陸方面有何反應。

  北京文物文化台灣交流訪問團成員,包括北京市古代建築研究所研究員及北京文物研究所研究員,總共來台文化交流十天,昨天最後一天特別選擇李梅樹紀念館及祖師廟與三峽老街作為參訪重點,由李梅樹次子李景光陪同講解。

  參訪團員都是古蹟建築及文物研究學者,對台灣畫家李梅樹原本陌生,經李景光詼諧解說,參訪大陸學者對李梅樹生動活潑畫作讚賞不已,對李梅樹畫作風格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變化尤其感到興趣。

  團長王丹江是北京市古代建築研究所所長,對李樹梅紀念館以私人財力經營方式十分好奇。王丹江說,北京有許多私人博物館,包括陶瓷器、家具博物館,但大規模私人畫館還不曾見。

  王丹江比較兩岸博物館侃侃而談,不過一觸及政治議題就顧左右言他,尤其被詢及李登輝總統所提兩國論及大陸官方激烈反應,王丹江笑稱最近十天都待在台灣,沒有回到大陸,實際狀況不了解,相關資訊與兩岸政府反應,都是從媒體報導才得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