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陳水扁:搭檔人選沒有口袋名單
范清宏、黃樹德、李文輝、郭石城|中國時報/北部縣市新聞∣1999年6月13日
  將代表民進黨參加總統大選的陳水扁,十二日在林口長庚醫院表示,他目前還不是民進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有關未來與他搭配競選的副總統人選,不但沒有任何口袋名單,在立場上也不便表示意見。

  陳水扁十二日展開關懷藝術學習之旅,足跡遍及台北縣林口長庚醫院、竹林寺、中和烘爐地福德宮、三峽祖師廟及鶯歌,所到之處扁迷頻頻高喊陳總統、當選,陳水扁回應「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爭取支持之意溢於言表。

  陳水扁先於昨天上午十一時,與夫人吳淑珍,帶著七百頂扁帽及五十件愛心圍裙到長庚兒童醫院。事先得知消息的民眾,蜂擁至兒童醫院門口,陳氏夫婦幾乎是在寸步難行的情況下,到達七樓的早產兒中心。

  在護士的引導下,陳水扁小心翼翼的為一名早產兒戴上扁帽。不料帽才剛戴上,多位護士便要求與陳水扁合影,隨後有人認為在早產兒中心合照,似乎場合不對,陳水扁也認為不宜打擾這些熟睡中的「巴掌仙子」,才剛步出早產兒中心,又是一陣騷動,旺盛的人氣,表露無遺。

  緊接著陳水扁轉往竹林寺,民眾爭睹「阿扁」丰采,場面十分熱鬧;中午至中和市南山福德宮所在的烘爐地,參與台北市台南縣同鄉會登山健行活動的中午聚餐,受到近五千名台南縣鄉親熱烈歡迎。

  陪同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強調,天意難違,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像他是屏東縣長沒有連任,才到台北縣當縣長,陳水扁沒能當選台北市長,就是要讓他選總統。台北縣有二百四十七萬人口,加上台北市、以及基隆、宜蘭、桃園、新竹等綠色執政縣市,就超過一千萬人口,只要共同努力,就能把陳水扁推向總統府。

  陳水扁下午抵達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的祖師廟參觀,目睹祖師廟鬼斧神工雕刻之作,盛讚祖師廟建造人已故的李梅樹教授,是台灣的米開朗基羅。陳水扁也入境隨俗,向祖師公虔誠上香膜拜,陪同的樹林鎮長廖本煙,充當祭典司儀,請祖師公護佑陳水扁高票當選總統。

  陳水扁隨後參觀台北大學城預定地,最後一站抵鶯歌陶都,參觀素有現代官窯美譽的市拿陶瓷公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