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探訪永遠的李梅樹
北縣文化中心辦紀念展 展出畫具、相關文獻等
陳祥麟|自由時報/北台綜合新聞版∣1999年6月3日
  台北縣立文化中心二日起舉辦永遠的鄉土寫實畫家------李梅樹紀念展,展出李梅樹生前使用的畫具、畫冊、小學三年級時所畫的人物畫稿以及其生活照片等相關文獻資料,民眾想要了解這位台灣本土畫家,不妨走一趟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表示,李梅樹是三峽人,從小就表現出對美術的喜好,曾經利用暑假期間參加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的美術研習營,於連續入選一、二屆「台灣美術展覽會」後,赴日學藝。一九二九年進入東京美術學校就讀,一九三四年學成返台籌組台陽美協。參與美術運動之外,李梅樹在台參展獲獎無數,並獲免審查資格,後來又連續獲選在日本舉行的「帝國美術院展覽會」殊榮,可以說是早於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前,就以完人的成績奠立歷史性地位。

  在前輩畫家中,李梅樹是唯一同時活躍在政壇和藝壇的人物,他歷任三峽庄協議員、三峽街茶葉組合長、代理三峽街長、首屆三峽鎮代會主席、北縣一到三屆縣議員以及長福巖清水祖師廟重建負責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