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廿家博物館藏 台北大集合
李維菁|中國時報/文化藝術∣1999年5月9日
  包括古董文物、原住民文物,乃至於布袋戲、可口可樂、相機等各式主題的全台私人博物館共二十家,昨天起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大集合,一同推出「社區驚驗-博物館嘉年華」這項活動。在這「博物館嘉年華」中,各博物館皆展出館內代表性的收藏作品,除了展現這些博物館平日在社區的活力,也藉此希望吸引更多群眾在「博物館嘉年華」之後成為博物館的支持人口。

  參與「博物館嘉年華」的二十家博物館,全是私人的中、小型博物館,平時的活動也與所在地社區關係較為頻繁,再加上各館內涵主題的不同,呈現出多元的特色。在「博物館嘉年華」中分為兩區,一是主題博物館區,另一則是另類博物館區。

  所謂主題博物館區所包含的十家博物館,包括了台南奇美企業董事長許文龍所創設的奇美博物館、為紀念收藏家張添根而設的鴻禧美術館、順益集團成立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等由企業支持的私人博物館外,還包括了樹火紙博物館、袖珍博物館、台灣民俗北投博物館、三峽李梅樹美術館、宜蘭河東堂獅子文物博物館、南投埔里牛耳藝術公園以及坪林的茶業博物館等。

  而有別於主題博物館,另類博物館區的十家博物館則顯現了博物館的五花八門的一面。包括桃園的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收藏了各式各樣的可口可樂相關產品;以及台北市相機博物館、實踐大學服飾博物館、輔大織品服裝研究所中華服飾文化中心、九份金礦博物館、九份風箏博物館、泥人吳鬼怪藝術館以及三芝的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以貝殼收藏為主的新竹瑞龍博物館與埔里的酒博物館。

  「博物館嘉年華 」展期至五月三十日。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