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法鼓山珠寶拍賣 熱
謝蕙蓮|聯合晚報/大社會∣1998年10月11日
  為了募集法鼓人文社會學院建校經費,法鼓山今天在新光美術館舉辦一場藝術品暨珠寶義賣會,上午共拍賣157件珠寶作品,拍賣會開始前就有103件珠寶已有買主出價認購。

  經濟不景氣似乎對民眾從事公益的心不發生影響。上午,一個白金鑲鑽的四克拉戒指拍賣了90萬,一對紅寶石鑽石耳環從280萬開始叫價,最後以350萬元賣出,贏得了全場掌聲。

  副總統夫人連方瑀女士也捐了一個琉璃觀音給法鼓山,不過這尊觀音來不及印在拍賣目錄上,所以沒有參加拍賣。連方瑀女士的母親方汪積賢女士,上午也出席拍賣會。

  上午拍賣的珠寶中價格最昂貴的,是一尊由德國藝術家設計,定為「詢價」,重2萬6575克拉的紅寶石彌勒佛;主辦單位透露,這尊紅寶石彌勒佛底價是3600萬。

  高齡70歲,目前為他人擔任家管工作的陳張寶玉老太太,在台北義賣會預展第一天一大早就到銀行領了三萬元,到平價珠寶區買了一隻手鐲,回家之後每天愛不釋手。

  下午的拍賣會以畫作為主,其中有許多難得一見的名家畫作,包括張大千,溥心畬、楊英風、李石樵、李梅樹、林惺嶽、郭柏川作品都在拍賣之列。所有義賣品都經過蘇富比、佳士得、傳家等藝術拍賣公司鑑定,確保義賣作品的價值。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