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溫室」 一千二百萬元成交
施燕飛|中國時報/影視娛樂∣1998年9月28日
  台中景薰樓秋季拍賣會昨天舉行,最受矚目的李梅樹「溫室」畫作,以新台幣一千兩百萬元成交。不過主辦單位拒絕透露買主身分,僅以詳盡的資料強調, 李梅樹本人的確曾經修飾過「溫室」,但該作品的真實性,不容置疑。

  景薰樓秋季拍賣會昨天在台中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公司舉行,本次拍賣的特色為結合前輩及年輕一輩畫家的畫作。景薰樓秋拍會拍賣品共有一百二十七件,其中以李梅樹的「溫室」 (又名賞花)最受矚目,該畫作描繪兩位打扮端莊入時的婦人於溫室內專注的賞花之景,李梅樹刻意表現出光線穿透玻璃後所呈現的溫暖氛圍,此畫也是此次秋拍作品中預估價最高者,預估價為一千兩百萬元至一千五百萬元,最後以一千兩百萬元成交。

  至於先前有關「溫室」作品真偽爭議,景薰樓表示,根據研究,李梅樹的確曾於一九四二年至一九四三年間修飾過此畫,作品再行修飾是很平常的事,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南梵藝術中心等單位出版的畫冊中,皆收錄過此修飾過的畫作,作品之真實性,毋庸置疑。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