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參觀祖師廟 劉兆玄稱許
維護古廟與老街 中央也將協助
顏明達|聯合報/北縣新聞∣1998年4月23日
  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昨天到台北縣三峽鎮清水祖師廟參觀,他在聽取該廟與鎮內老街有關問題後,強調將促成行政院相關單位與專家、地方共商,期能研擬出可圓滿解決上述問題的方案,維護該鎮的藝術與觀光資產。

  昨天下午劉兆玄由相關人員陪同抵達三峽鎮清水祖師廟,由曾主導該廟重建的已故畫家李梅樹的兒子李景光兄弟等人,帶領參觀與解說該廟的雕刻等建築,劉兆玄在參觀時,對於該廟的建築之美表示稱許。

  李景光兄弟提出該廟面臨後殿增建工程受阻,與廟方曾採用大陸石柱而引起是否影響整體美觀爭議等問題,希望劉兆玄協助解決;到場致意的鎮長邱郎則針對老街(即民權街)問題,向劉兆玄說明因多數住家已屬危險房屋,政府應重視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應促成早日拆除與協助整體改建為仿古式建築。

  劉兆玄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是因曾聽聞該廟面臨的有關問題,才藉此行前來了解與參觀。他並強調,該廟雖然未達古蹟的標準,但屬該鎮具特殊藝術價值的建築,應值得重視,他將請行政院相關單位協調,日後再與學者專家及地方共商該廟及老街面臨的問題,希望能擬出可圓滿解決的方案,期能使該鎮保有這兩項具藝術與觀光價值的資產,屆時行政院也將協助落實。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