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鶯歌一日遊 滿載藝術歸
李健果|聯合報/旅遊休閒∣1997年12月1日
  隔周休二日時代來臨,都會近郊的一日及二日遊成了主力商品,旅行業者認為大台北近郊的三峽、鶯歌遊程,兼具人文知性及親子趣味,無論團體或散客都適合。

  國內資深導遊何淑鈴說,三峽的長幅巖清水祖師廟,建於清乾隆三十四年,是泉州安溪人的鄉土守護神,雖然歷經三次重建,但仍保有木刻、銅塑、石雕三方面的建築之美,可說是全台廟宇之冠。

  至於在三峽土生土長的畫家李梅樹,可說是清水祖師廟重建時頁獻最大的一位,廟頂到簷下的吊籃,都有他精心設計的心血,此外,李梅樹紀念館中也收藏了,他個人豐富的創作,因此,李梅樹紀念館與三峽祖師廟同為藝術之旅的重鎮。

  鶯歌的陶瓷紀念館在十一月上旬正式開幕,每個假期都吸引成群遊客前往參觀,何淑鈴說,鶯歌的陶瓷之旅開放遊客動手捏陶、拉坏、自行彩繪,並由店家代燒,三周後即可取件。尖山埔路是鶯歌地區最具歷史的陶瓷老街,也是鶯歌陶的發源地,值得走訪。

  北二高全線通車後,遊客可自行駕車前往,如果參加旅行團,則可獲得更多的解說服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