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抽象畫 傳家下月拍賣重頭戲
另有李梅樹畫作「朝」預估價約1400萬元
趙曼君|經濟日報/商業要聞∣1997年11月27日
  在景氣不振衝擊國內藝術市場下,拍賣公司使出全力找好作品提振買氣。傳家藝術國際公司12月拍賣會,找到趙無極、朱德群與唐海文三位旅法畫家代表作當賣點,並選擇最大號的李梅樹畫作「朝」當台柱,來拉高買家參與拍賣會的意願。

  藝術市場受到整體環境影響不小,在今年春季拍賣會上,各拍賣公司因為成交率高,家家都信心滿滿,想在秋季拍賣找來更好的作品,在拍賣會上大展身手。但是隨著最近的東南亞、東北亞的股市、匯市風暴,除了蘇富比的常玉等少數專拍,有出色的演出外,包括香港佳士得秋季拍賣會,也遭到經濟環境遽挫的「空」襲,成交情形不如預期。

  將在下(12)月中旬舉辦的傳家藝術拍賣會,在這種低迷的環境下,以準備更好作品應戰。傳家經理郭倩如表示,這次該公司策畫旅法三位抽象派華裔畫家∼趙無極、朱德群及唐海文的幾個時代的重要作品,做為拍賣焦點,正符合近年來國內的抽象畫當道的流行風。

  郭倩如分析,這三位畫家都深受中國水墨畫影響,同時在巴黎接受現代油畫技法的訓練,呈現兩種文化的藝術內涵。這次傳家共收集19幅的三位旅法畫家不同時期的作品,郭倩如說,其中有一些是近期拍賣會中較少出現的畫風,以與其他拍賣公司有所區隔。

  在最近叫座的抽象畫外,傳家這次拍賣會找到一幅李梅樹最大幅的畫作。這幅預估價在1400萬元到1600萬元的「朝」是本次拍賣會最高價的作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