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祖師廟 網事知多少
建立網頁圖文述淵源 李梅樹紀念館也上網
劉英純|中國時報/大台北生活∣1997年8月23日
  在網際網路非常發達的今天,不少人是坐在終端機前面,查詢所需的資訊。而三峽祖師廟今年重建五十周年慶,當年以藝術家身分主導該廟重建事宜的李梅樹,也由他的兒女們興建了李梅樹紀念館,三峽這兩個具代表性的地方,已分別建網頁,提供民眾查詢。

  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所靠的幾乎都是傳播媒介的力量,而愈來愈多的人們,是透過網路,查詢不少報紙、電視或廣播,所不能達到的個別資料。網際網路就是一個如此方便的工具,也吸引許多的機關、團體或個人,製作網頁,讓想要進入一探究竟者,可以快速地得到所需的資訊。

  可以說是三峽鎮信仰中心的祖師廟,是一處僥富藝術氣質的廟宇,它的藝術性與宗教性,幾乎是並駕齊驅的。而今年正逢其重建五十周年紀念,其建築的理念、特色、歷史的淵源、重建的經過與困難等,都在網路中,可以一目了然,建構者還配上圖片,讓沒有親身進入三峽祖師廟的民眾,都能領略它的美。

  另外,對祖師廟貢獻良多的藝術家李梅樹,雖已仙逝,不過,他的兒子李景文與李景光,將父親的作品,做一番整理與展示,成立了李梅樹紀念館,把館藏的真蹟,拍照與掃描到網路上,並且做深入的賞析與介紹。

  這兩個網頁,都可以透過番薯藤查詢系統,鍵入「三峽」兩字,很容易就找得到,對三峽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可以上網查詢,對祖師廟與李梅樹紀念館即有多一層的認識。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