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畫中人現身
出席北美館「風土民情」作品展 八位「模特兒」重溫兒時舊夢
謝鈺鈺|自立早報/綜藝繽紛∣1997年3月15日
  台灣前輩藝術家李梅樹畫作中的「模特兒」們,昨﹝十四﹞日一起現身北美館。這些模特兒包括李梅樹的八位子女及親戚,他們都曾在李梅樹的畫作中出現過,昨天他們都出席了的記者會,為今﹝十五﹞日起在北美館舉辦的「風土民情─李梅樹作品展」壯聲勢。

  台灣前輩藝術家,同是主持三峽祖師廟重建工作者李梅樹,曾在北美館兩次展出畫作,自今起到六月六日舉辦的「風土民情─李梅樹作品展」中,選自他早期未曾及較少展出的風景畫、民俗畫及各時期較具代表性的作品,以七大子題,分別為:風景、靜物、花卉、動物、裸女、生活組曲、窈窕淑女來呈現。這次展出的四十八件作品,作品皆借自三峽「李梅樹紀念館」;文物資料及展示圖片,則由「李梅樹紀念文物館」提供。

  李梅樹的長子李景暘,也就是李梅樹畫作「玩弄火雞的小孩」中的小男孩,在昨天的記者會中表示,他的父親生前就喜歡畫家人,用自己人當「模特兒」,他笑稱,家中別的沒有,就是這些用油彩畫的「垃圾」最多了!李梅樹的三個兒子,也都異口同聲地表示,父親管教他們嚴厲,身為畫家的兒子畫不好圖畫,身為父親的不是一筆一筆替他們修改,而是「左右各一巴掌」修理。講到這邊,眾兄弟姊妹都笑了!李景暘笑說,自己沒什麼藝術細胞,念小學時的美術分數還拿過「五十九分」不及格,讓父親為之氣結。

  為配合這項展出,北美館並舉辦了演講、專家導覽及座談會多項活動。李梅樹的子女更建議民眾們可以趁週末,走一趟北美館、三峽祖師廟及「李梅樹紀念館」,來個「三峽文化之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