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館
推出牛年紀念圖戳 贈送「花」遺作月曆
黃哲民|自由時報/北台都會∣1997年1月8日
  三峽鎮李梅樹紀念館為迎接即將來臨的「牛」年,日前推出以「牧童與牛」為圖案的嶄新紀念圖戳,並計畫湊足十二生肖,供遊客收藏留念;此外,館方也獲企業贊助,以李梅樹花卉遺作印製月曆,相當精美。

  館方繼去年首度推出「鼠」年紀念圖戳,深受遊客好評後,今年再度委託沈明旺、簡明輝合作設計「牛」年圖戳,內容取材自該鎮祖師廟雕刻圖案,以「牧童與牛」象徵太平優閒,圖戳四週繁複的花紋,更展現「微雕」的技巧,令人愛不釋手。

  館方表示,未來將根據祖師廟雕刻圖案,逐年湊足十二生肖紀念圖戳,並計畫針對集滿六種圖戳的遊客舉辦贈獎活動,以感謝其每年到館參觀。館方也提供六幅李梅樹的花卉畫作,由其企業贊助印製「花之系列」月曆,因相當精美,幾乎索取一空。

  李梅樹係光復前後的三峽街長、三峽鎮長,並曾當選台北縣議員,是三峽政壇元老,在藝術方面更有精湛造詣,最令人津津樂道者,為主導三峽鎮祖師廟重建工作,使該廟博得「東方藝術殿堂」的美譽,惟不幸於民國七十二年病逝。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