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祖師廟 假日湧人潮
劉英純|中國時報/大台北生活新聞∣1996年12月8日
  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的祖師廟,雖然廟務糾紛不斷,而且重建工作也沒有進展,仍舊吸引許多遊客與信徒前往參觀或上香,每逢假日,有人拿香、有人拿相機,總是絡繹不絕,近日又有文化工作者投入祖師廟做義工,使得在專人講解下,遊客能對該廟宇更多一層了解。

  原本,祖師廟就是三峽人的信仰中心,而在李梅樹教授在世時,精心地督導重建廟宇的作業,使得該廟的雕刻,著實有鬼斧神工之稱,像是層層鏤刻的石雕,舉凡花鳥與龍鳳都栩栩如生,而木雕也見巧思,尤其是穿堂的榫頭,更是層層疊疊,沒有用過一根釘子,而大門是銅雕,令人有耐久與宏偉的感覺。

  原本在祖師廟的義工,以李梅樹的兒子李景光、李景文兄弟最常「駐在」,而現任秘書的鄭有財老師,也是對祖師廟如數家珍者,近日,又有部分在大學任教或學生,加入義工的行列,吸引更多人前往參觀,並接受專人導覽,許多人感到不虛此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