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祖師廟雕刻與李梅樹畫作令人嘆為觀止
三峽行 中研院士夫人留連忘返
劉英純|中國時報/大台北生活新聞∣1996年7月7日
  中研院士夫人一行近七十人,因久聞「文化三峽」美名,六日上午前往三峽祖師廟與李梅樹紀念館參觀,全程由中研院副研究員張珣解說,而三峽本土藝術家李梅樹的兒子李景文等人,並伴隨說明,祖師廟富東方色彩的雕刻,與李梅樹的畫作,使得院士夫人留連忘返。

  由中研院副院長羅銅壁夫人「帶隊」的一行夫人團,昨日上午前往參觀三峽清水祖師廟,中研院研究員張珣表示,夫人們對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的該廟宇,其中的木雕、石刻、浮雕與銅鑄等,稱得上是匠心獨具與鬼斧神工的本土傑作,表示高度的興趣。

  由於參觀的院士夫人們,多來自美國與香港等地,回國的機會並不多,所以聽到石雕是花了上千個工作天,在一根石柱上,刻上立體不同層次的花鳥,並且非常富有生命力時,都感到相當神奇。隨後,近七十位院士夫人,又參觀三峽本土畫家李梅樹紀念館,欣賞李梅樹以光影稱出立體感的婦女圖。其中,隨行的數位院士夫人,正巧是李梅樹稚女的友人,她們看到畫面上五十年前的童稚圖,談起往事,還有相當的感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