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祖師廟董事會 招訾
藝界指違法 鎮長表示將介入健全組織
劉英純|中國時報/台北縣要聞∣1996年6月16日
  有「東方藝術家殿堂」之稱的三峽清水祖師廟,剛進口一批大陸龍柱,擬置於中殿,引起部分藝術界人士的抗議。十五日上午,部分廟方人士召開「董事會」,請代表人蘇水木主持,藝術界人士指董事會未成立,召開董事會乃違法。鎮長洪見文表示今將介入健全祖師廟組織,讓重建工作再順利推展。

  不過,重建工作在李梅樹教授去世後,即停擺了十三年,而兩個月前,前董事會董事長陳天賜去世,使得祖師廟的風格與續建計畫,更產生了兩大派的意見,一是希望保持本土化創作,一是建議進口大陸石雕。爭議中,第一批大陸矮龍柱與圖騰,已運到廟中。

  昨日,廟方代表舉行「董事會」,由蘇水木主持,並將廟宇的金融印鑑,交予代表人。不過,主張藝術為主的李景文表示,董事會至今改選未果,召開董事會屬非法。而鎮長洪見文昨日也表示,今日將前往拜訪士紳廖富本與林金田,希望能重組祖師廟的董事會,並把藝術的歸藝術,廟宇事務歸廟宇事務,延續祖師廟的良好傳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