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25名殘友出遊 逛三峽祖師廟
並參觀李梅樹紀念館 大開眼界 美中不足是「如廁像打仗」
黃哲民|自由時報/北台都會新聞∣1996年4月15日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分會二十餘名殘友,昨分赴三峽鎮祖師廟與李梅樹紀念館參觀,面對首度親炙「東方藝術殿堂」之美,儘管因缺乏無障礙設施備感吃力,仍為此難忘經驗頻呼「大開眼界」。

  專門從事腦性麻痺與多重殘障人士個案輔導的伊甸基金會,昨日上午由桃園分會安排二十五名殘友,參觀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的祖師廟,難得出遊的殘友們透過廟內資深導覽員鄭有財的介紹,逐一認識廟內豐富的文化資產,尤其繁複雕塑背後所隱藏的典故,更令其「大開眼界」。

  隨後一行人於下午轉往李梅樹紀念館,欣賞這位主導祖師廟重建逾三十年的大師遺作,館方也體貼乘坐輪椅的殘友,臨時於台階上鋪設夾板便於通行,並由李教授遺嗣李景光擔任解說,剖析其畫作強烈的寫實與生活化風格。

  殘友們乍見一楨楨照片的作品,一度懷疑身處攝影展中,經李景光生動解釋其父創作過程才恍然大悟,其他參觀者也聽得興味盎然。伊甸基金會職員莊贊靈表示,殘友們平日在家深居簡出,難得有接觸古蹟的機會,因此雖然缺乏無障礙設施,「上廁所像打仗」,仍令其對豐碩的收穫興奮不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