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美的傳播 後繼有人
李梅樹紀念館培訓 30多名導覽員 將擔負祖師廟及紀念館的解說
黃哲民|自由時報/北台都會新聞∣1996年1月28日
  三峽鎮李梅樹紀念館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補助下,昨日起培訓三十餘名義務導覽員,未來將擔負祖師廟及紀念館的解說工作,館方表示,希望藉民眾的熱心參與,進一步達到文化傳承的目標。

  祖師廟與李梅樹紀念館為三峽鎮重要的藝術寶藏,每年均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參觀,然而在瑰麗的外表下,卻很少人了解隱含的歷史背景。

  紀念館負責人李景文有感於此,日前透過文建會的補助,籌辦「文化藝術推廣」培訓活動,共招募三十餘位三峽、鶯歌、樹林、土城的教師及熱心民眾,針對傳統藝術進行研討,並邀請學者講授交換經驗,提升學員的鑑賞能力 昨日下午二時許,學員報到後所展開的第一堂課,就是在紀念館內親炙李教授的遺作,並由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莊玉明講解,範圍包括李教授的生平、畫作風格、作品定位等。

  李景文表示,培訓課程共有七節,利用週六下午加強學員的文化素質,並配合實地參觀,深入了解祖師廟與紀念館各項作品的歷史典故,並在三月底結訓時發給證書,未來則擔任義務導覽解說的工作,協助遊客認識三峽鎮璀璨的藝術精髓。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