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緬懷李梅樹 三峽添勝景
畫家心血奉獻家鄉 紀念館及銅像昨揭幕
黃寶萍|民生報/焦點新聞∣1995年4月10日
  論及三峽,不能不提祖師廟;說起祖師廟,就不能忘記畫家李梅樹。昨天起,三峽鎮上與李梅樹相關的勝景再添兩處,一是李梅樹紀念館,一是臺北縣為他樹立的紀念銅像。

  李梅樹的家屬為了有系統整理畫家生平的作品和資料,民國八十年設立了預備館,經過五年的運作,希望可以有永久的展示空間來保存畫家心血,因此最後覓得現址決定設立正式紀念館,實質是一所小型美術館。

  而臺北縣政府以「典型在風昔--為鄉里人傑塑像」的工作,去年陸續完成三尊,昨天則是安置於三峽安溪國小的李梅樹銅像正式揭幕。由文建會主委鄭淑敏、縣長尤清主持。銅像的作者是李梅樹的學生王慶臺,他採取李梅樹平易近人的形像,手中拿著調色盤和畫筆。

  李梅樹的三子李景文表示,紀念館的設立和銅像的完成是希望使三峽地方和外來參觀者了解,一位藝術家如何將畢生心血奉獻給家鄉,「追求完美,是位一生的精神,我們認為大家看了紀念館中的畫作,同時參觀祖師廟後,就能夠一目了然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