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鳶山下的子民 緬懷三峽歷史
今為畫家李梅樹塑像揭幕 系列活動精采結束
吳增煌|自立晚報/全台都會∣1995年4月9日
  全國文藝季台北縣「鳶山下的子民」系列活動今天達到最高潮,從四月一日起一連九天的各項活動,將在今天下午由文建會主委鄭淑敏及縣長尤清共同為畫家李梅樹塑像揭幕而告一段落。

  「鳶山下的子民」文藝季系列活動挑選台北縣三峽古鎮舉行,主辦單位縣立文化中心當時就看中三峽百年前抗日史蹟,具有相當特殊歷史意義,從三峽看出整個台北縣的過去,讓人有緬古情懷。

  系列活動從四月一日即陸續展開,包括祖師廟祭祀信仰特展、三峽采風攝影展、抗日史料文獻展、老照片展、紀念碑徵圖得獎作品展、農村生活器物展、老街模型展、乙末年抗日事件耆老座談會等活動。

  今天的重頭戲都在下午舉行,下午四時安置在三峽安溪國小畫家李梅樹塑像,將由鄭淑敏主委和尤清縣長共同揭幕,晚間七時在長福橋有原鄉舞情表演,配合連續兩天民俗藝市,同時為使參加者瞭解日軍入侵北台灣時三峽所扮演的地理位置及角色,今日及下週日兩天,由主辦單位安排鎮內古戰場巡禮,錯過前些日活動的民眾,不妨利用最後兩次機會體會先民抗日事蹟及現存的三峽老街風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