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文藝季 充滿古味
展出農村器具 小朋友興趣濃
林家群|中國時報/綜合新聞北台灣∣1995年4月2日
  由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的八十四年全國文藝季「聚落生態系列」活動,一日起在三峽鎮展開,首日在三峽鎮公所四樓禮堂及長青文康活動中心揭幕約三峽采風攝影展、抗日史料文獻展、老照片展及農村器物展等,吸引不少民眾及學生參觀。

  這一次在三峽的文藝季活動,是以「鳶山下的子民」為主題,昨日上午揭幕除攝影、文獻及農村器物展外,另外也包括民權老街模型展,以及在祖師廟中庭展出的祖師廟祭祀信仰特展。

  昨日清早,協辦單位之一的三峽民俗文物協會即在總幹事劉金達等人率領下,在長青文康中心進行展覽的最後準備,九時起開放展覽,不少三峽國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利用春假前夕到場參觀,小朋友看到各種祖先遺留下的床舖、祭祀用品、農具等,不禁瞪大眼睛仔細觀賞,並拿出紙筆做筆記。

  在公所四樓的各種展覽,也吸引不少民眾及小學生參觀,由於老照片係由全三峽鎮民熱心協助,因此內容極為豐富,三角湧文史工作室也出動多位義工在場解說,讓參觀民眾獲益不淺。

  上述活動均自一日起到九日為止,每日上午九時到下午六時,二日上午九時到十一時,在長壽老人會有一場「乙未年抗日事件耆老座談會」,另外八日也有鑼鼓陣、野祭、傳奇人物廖添丁等活動。

  九日動態活動包括百獅獻瑞、寶島樂韻、原鄉舞情及李梅樹教授塑像揭幕,並將舉行古戰場巡禮活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