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傳家拍賣涵蓋面擴大 畢卡索李梅樹價位領先
民生報/藝術新聞∣1994年11月6日
  傳家藝術昨天在新光美術館拍賣油畫,兩件畢卡索蠟筆速寫,雙雙於四百廿萬元落槌,同時領先其他百餘件中國藝術家作品。

  這兩件畢卡索速寫,是本土性格濃厚的傳家藝術拍賣,首次出現的國外藝術家作品,傳家這次拍賣也將台灣本土畫作擴大到涵蓋台灣、大陸、海外華人作品,一百五十九件作品撤消一件、成交一O八件,成交率近七成,落槌價總值為四千四百七十八萬餘元。

  編號八十八號的李仲生抽象油畫「旋」,於拍賣前傳出真偽爭議,李仲生基金會總幹事詹學富公開聲明這幅畫是膺品,傳家昨天已撤消這件作品參與拍賣;另一幅經畫家黃銘哲否認是他所畫的編號八十九號「黃銘哲『生聚教訓』」,則仍出現拍賣,但以流標收場。

  本土畫家方面,李梅樹油畫「三峽後街I」、「三峽後街II」兩幅畫,都以三百萬元落槌,次於畢卡索的兩幅速寫。多數畫作以略低於預估值低標的價位落槌成交。

  傳家藝術今天下午二時,還將繼續拍賣收藏家黃天才等人提供的百餘件扇面、書畫。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