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佳士得 中國繪畫佔鰲頭
十月拍賣會以李梅樹與廖繼春畫作估價最高
張淑絢|自立早報/消費產業∣1994年8月9日
  全球最知名的藝術品拍賣公司佳士得公司今年十月一、二日將在台北市新光美術館舉辦拍賣會,這個拍賣盛會將首次出現中國繪畫,而在去年佳士得在台拍賣會搶盡風頭的知名珠錶和骨董錶仍會參與拍賣。今年共有二百五十餘件拍賣品,總估價約新台幣一億三千餘萬元,將於九月中旬在台中、高雄、台北巡迴公開展示。

  佳士得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林華田指出,這次拍賣會中估價最高的兩件拍賣品都是畫作,包括這十幾年來在市場上僅見的最大幅油畫李梅樹的「溫室」,和廖繼春的「希臘」,預估價同為新台幣九百萬至一千一百萬元間。此外,比較特殊的是,除油畫、水彩畫外,在中國繪畫發展中不可或缺的水墨畫也首次參加拍賣會。

  在珠寶翡翠部份,林華田表示,中國人最鍾情的翡翠共有十三件名品,而在全部九十五件珠寶設計名品中,四件翡翠高居預估價排行榜前十名,其中翡翠手鐲以估價在新台幣五百六十餘萬至近七百萬元奪魁。其他還有歐洲最著名珠寶設計商寶格麗(Bulgari)製作的一只緬甸藍寶石戒指、緬甸紅寶石別針等。這次除了針對特殊買家設計高價拍賣品外,同時也有一些質精價廉的珠寶,例如一件由美國知名珠寶商蒂芬尼(Tiffany)設計的黃鑽戒指,標價在近五萬四千元至八萬餘元間,預估將成為年輕人矚目的焦點。

  佳士得公司在去年拍賣會中發現,台灣地區喜好復古風格手錶的人不在少數,尤其是男士,在今年八十二件骨董鐘錶中,半數為男用手錶,包括伯爵、勞力士、愛彼、江詩丹頓、卡地亞、百達翡麗等知名品牌都有作品加入。這次拍賣品以18K金或白K金鑲鑽及鑲寶石的手錶為主,估價從二十七至八十餘萬元不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