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假日遊三峽 人潮強強滾
祖師廟秘書鄭有財呼籲遊客勿亂停車 以免煞風景
黃昭國|自由時報/北部生活版∣1993年7月12日
  暑假期間,前往三峽鎮參觀的旅遊人潮強強滾,一批批中外遊客穿梭在清水祖師廟、老街與拱形橋之間,祖師廟秘書鄭有財呼籲民眾不要亂停車製造髒亂,參觀而不要破壞。

  今年的三峽鎮與往年大不相同,入夏開始就有大批遊客進入市區,除了前往鳶山大鐘一帶健行外,集體參觀市區幾處古蹟或名勝者大增,昨天是高中聯考結束後的第一個假日,全家出遊或參加社團知性之旅的團體隊伍一批批湧入,整齊劃一的隊伍已成暑假期間的三峽街景。而參觀的對象大都集中在「民權老街」、「拱形橋」、東方藝術殿堂∼「清水祖師廟」與中樞廟等建築物,其中又以清水祖師廟為最熱門。

  據祖師廟秘書鄭有財老師指出,許多社團在暑假期間都舉辦古蹟之旅,利用假期參觀「東方藝術殿堂」,昨天一天就有六、七批之多,平時也都有個人或團體組隊參觀,每當參觀團體到廟裡參觀,都由他親自講述殿堂的珍貴處,講解的範圍包括廟內所供的神祇、廟內的特色及重建經過。當然也順便介紹籌劃與建築祖師廟的李梅樹教授一生及生前才氣。鄭秘書又說,最近將有一批美國僑生將歸國參觀祖師廟,為使祖師廟發揚光大,廟方隨時歡迎遊客參觀,但對於廟前停車場亂停車,致迭有遊客反映抱怨,廟方希望遊客能配合改善。

  在參觀其他古色古香建築物方面,老街仍然是重點地帶,部份遊客認為利用暑假參觀老街的原因,是以為老街若遭撤銷古蹟指定後將會失去機會,可見民權老街在一般民眾心目中的份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