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紀念畫家李梅樹 系列活動昨展開
主辦單位贈送紀念信封 吸引全省各地郵迷索取
葉玲君|聯合報/台北縣新聞∣1993年2月7日
  台北縣紀念畫壇前輩李梅樹逝世十週年,昨天舉行三峽祖師廟及中外畫作郵票展,主辦單位在板橋文化中心及三峽鎮李梅樹紀念館設立臨時郵局,贈送紀念信封及紀念郵戳供喜好集郵者收集戳印,吸引了來自全省各地的郵迷前往索取。

  由劉清港醫師及李梅樹昆仲紀念館與台北縣文化基金會合辦的李梅樹教授逝世十週年紀念系列活動已陸續展開,昨天上午在文化中心舉行寫生賽的頒獎,兩幅李梅樹的素描真跡當場送給首獎得主。另外還有論文研討會,及由倪在沁先生主講「台灣史裡的李梅樹」,以及王慶台教授主講「三峽祖師廟傳統雕刻之介紹」。

  另外,在三峽鎮李梅樹紀念館有祖師廟及中外畫作郵票展,有難得一見的各國名畫郵票,現場及板橋市的台北縣立文化中心並設有臨時郵局,提供彩色紀念信封及紀念郵戳,有很多人遠自新竹、彰化來索取郵戳,非常熱鬧。主辦單位表示,板橋文化中心的臨時郵局今天即結束,三峽李梅樹紀念館的臨時郵局則到十日結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