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適逢逝世十周年
北縣文化中心也辦李梅樹展
王亞玲|中國時報/影視文化新聞∣1993年2月4日
  為紀念三峽藝術家李梅樹逝世十周年,除了刻在北美館的「李梅樹婦女之美」紀念展外,台北縣文化中心將於李梅樹逝世紀念日當天即二月六日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其除有李氏生前的畫展外,還有李梅樹研討會和寫生比賽,此外並和三峽祖師廟和李梅樹紀念館連結,推動三峽藝文之旅,相當別致。

  自從李氏子嗣合建李梅樹、劉清港昆仲紀念館,保存先人藝術品及文獻後,李梅樹的畫作鮮少被其他美術館借展,今年恰逢李氏逝世十周年,李氏後代才把父親遺作,多方面交給其他美術館展出,目前北美館的李氏作品以「婦女」為主,共七十一幅;六日開展的北縣文化中心則是綜攬婦女、肖像、自然、鄉土和人體等廿二件;而三峽的李梅樹紀念館則是保留李氏自畫像部分。

  李梅樹長子李景光昨天在文化中心談起父親數度哽咽,他指出,樸實的父親不喜歡誇張,因此以此紀念活動承先啟後,其父地下有知亦堪可告慰。他表示,他們兄弟姊妹結婚時,父親所送的禮物就是他所畫的畫,可見他多重視藝術品,並以他的作品為榮。文化中心此次舉辦李梅樹寫生比賽,他與眾弟妹商量將捐出父親素描婦女畫像兩張,以鼓勵後進。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