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紀念李梅樹教授 系列活動登場
唐榮麗|中國時報/台北縣新聞∣1993年2月4日
  李梅樹教授逝世十週年紀念系列活動,訂六日起在台北縣立文化中心展開,內容包括展覽、研討、畫作郵票蓋郵戳等,台北縣長尤清三日說,畫風多元、對文化藝術甚多貢獻的李梅樹教授,已成為台北縣人的榮譽,也希望國內藝術界以繼承前輩啟發後進的模式,讓藝術文化薪火相傳。

  台北縣立文化中心主任劉峰松表示,曾任教師大、文化大學的李梅樹教授是台北縣三峽鎮人,曾赴日本東京美校讀書,畢業後返台埋首創作,並與畫友合創台陽美術協會,以倡導美術運動,儘管往藝術生涯中歷經無數紛爭的繪畫思潮,但他仍堅持信念在藝術道路上努力行走。

  台北縣長尤清昨天說,李梅樹教授的畫風多元,在雕刻藝術上更有高水準表現,這次由其子女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台北縣文化基金會、昆仲紀念館等單位與文化中心合辦這項系列活動意義重大,也是台北縣民的榮譽,因此他希望藝術工作者能薪火相傳,藉文化藝術活動提昇人們的生活內容。

  主辦單位表示,系列活動從二月六日起在縣立文化中心和三峽李梅樹紀念館舉行,在文化中心展出的李梅樹作品有二十二幅,含婦女之美、自然之美、鄉土之美、肖像之美等各領域的代表作,書作呈現方式包括油畫、素描、粉彩等,希望民眾不要錯過難得一見的觀賞時機,活動期間並將設臨時郵局為畫作郵票蓋郵戳。此外,對在紀念寫生比賽中獲最優的兩名學生,將贈送李梅樹真跡畫作當獎品,每幅估價約二十萬元。

  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表示,這種鄉土之美的文化活動,就是希望在富裕之外,藉文化藝術活動來提昇生活內容,而李教授將三峽詮釋得美輪美奐,就是認識故鄉、愛護故鄉、進而建設故鄉的最好做法,所以期盼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出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