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春雞喔喔啼! 攜手看展去
鄭乃銘|自由時報/藝術文化∣1993年1月21日
  從明(二十二)日開始的癸酉雞年春節假期,你打算安排什麼活動呢?也許,你會趁著親戚朋友難得聚首以「方城之戰」來話舊。或者,你已經準備好年初一即出國旅遊。而如果你沒有特別計畫,且有可能仍以居住的都市為活動範圍,那麼,何妨選幾個藝術展覽好好欣賞一下,讓內容豐富的藝術品陪伴你一起歡度春節。以下,讓我們為你擇其一二。

  台北國際傳統工藝大展∼松山外貿展覽館。由文建會負責策劃的九三年迎春大型工藝展,計含括國內外二千餘件工藝品展覽,告訴你,工藝如何和生活產生藝術性對答。

  吳卿金雕展∼中影文化城展覽館。吳卿的金雕工藝,向來在國內頗享盛名。此次他以苦瓜棚為展出重點,藉由一個大型的金雕苦瓜棚來暗喻人際各式沉浮。開年見金,此項展覽堪稱是最喜氣的展出。

  國際陶藝邀請展、渡海三家特展∼歷史博物館。不論是瑰麗多采的美國現代陶藝或冷斂寡言的德國陶藝,不論是儒雅氣韻的溥心畬、豪氣萬千的張大千、氣派非凡的黃君璧,此次經由史博館巧心安排,全聚首於這特定時空共話春秋,共畫藝術奇景。

  李梅樹逝世十週年紀念展、白丰中個展∼台北市立美術館。李梅樹生前最擅長畫人物,此次展覽係以「婦女之美」為題,欣賞者將可藉由他不同時期代表作,再尋一回昔日台灣婦女生活面貌。白丰中以「繁華若夢」為畫展主題,寫意中又帶有寫實的筆觸,將群花的繁華似錦推向另一個更遼闊想像空間。

  美國石版畫展、第八屆版印年畫展∼台灣省立美術館。前者的粗獷間潛藏優雅、後者的多采喜氣,共同交織出別致的展覽氣氛。

  明版圖書特展∼故宮博物院。明代雕版藝術成就非凡,在這項極精緻的展覽中,你不妨留意刻本的版式、字體,甚至版框、版畫雕印…等等細節,無不陳述明代雕版藝術發達之原因。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