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春節獻禮 婦女之美
北美館推出李梅樹紀念展
李奕興|中國時報報/影視焦點∣1993年1月8日
  台北市立美術館為迎接新春,同時紀念前輩畫家李梅樹逝世十週年,特精選其畢生代表作七十一件,並以婦女之美為主題舉辦紀念展,來作為該館的春節大獻禮。

  北美館自民國七十二年開館來,就曾針對台灣早期前輩畫家作深入研究,且以回顧性質陸續舉辦過楊三郎、廖德政、李澤藩、李石樵、李梅樹、林玉山等畫家的研究展;而今年適逢李梅樹逝世的十週年,該館遂再次舉辦特展,以示對這位畫家的追念。

  據北美館展覽組指出,此次特展的七十一件作品均由李梅樹美術館提供,計有油畫三十七件,其中有三件小號的畫稿,以號數總和看,共達一千號以上,如再以畫伯畫價一號二十萬來算,當可知道是道地的超級大展。另外的三十四件作品,則有素描三十件及粉彩四件。

  該組人員表示,此次大展內容涵蓋李梅樹一生繪畫藝術創作各期的特色,民眾在參觀後,當可方便窺視畫伯的藝術成就,也可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同時該館為留下完整紀錄,將精製一本李梅樹專輯,在內容上,亦會有所突破,如除卻一般畫作圖版和專文論述外,還將添加作品解析、配合西方美術相關近似作品的參考與未展出作品的提出說明,因此將是一本研究參考性強的畫作專輯。

  李梅樹紀念展預計十六日開幕,展期至四月十一日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