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紀念展 吸引集郵迷
畫作未能印成郵票 紀念郵戳彌補缺憾
賴素鈴|民生報/文化與藝術∣1991年3月14日
  畫家李梅樹的家屬曾爭取將他的畫作印製於郵票,然而未能如願;昨天是李梅樹90冥誕紀念,他的家人舉辦了贈送紀念信封、蓋紀念郵戳及畫展活動,郵迷表現的狂熱,多少彌補了畫家心願未達成的遺憾。

  這項活動昨起持續5天,李梅樹紀念館除了展出李梅樹畫作「婦女之美」系列,並由郵票收藏家林良明、劉威廉、周良榮等11人展出藝術郵票,會場設有三峽臨時郵局出售郵票,並為民眾蓋以李梅樹肖像設計成的紀念郵戳。

  昨天紀念活動開幕後陸續湧入的民眾,已達三千五百多人,郵局原本預計5天售出8萬元郵票,但昨天一天金額已有十二萬餘元,雖然未必全是為了參觀畫作,至少達到紀念畫家的目的。

  郵迷為什麼趕來蓋紀念郵戳?從台南遠道趕上來的台南郵學會常務監事杜榮昌表示,集郵以買郵的方式收集隨時可以買,紀念戳有時間限制,又可加蓋實用戳傳播親友,有首日封的郵票加上當天的紀念戳是上等郵品。

  為了讓自己的收藏品更完美,很多人都別出心裁。有人指出,這次的紀念信封是中央印製廠承製,很不尋常,他把郵票邊中央印製廠的字樣也保留以資對照;有人因李梅樹的名字而貼上梅花和松樹的郵票;民國71年郵政總局發行的三峽祖師廟郵票昨天最熱門,有人以3年前的李梅樹畫冊貼上這套郵票蓋昨天的戳,有人甚至把郵票貼在三峽的深度旅遊書上。

  郵票展部分,包括各類李梅樹生前喜愛的內容主題,也是他的家人依畫家的喜好而訂定。至於展出畫作也配合畫家生前使用的器物同時陳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