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李梅樹預備館三月中開幕
首檔推出「婦女之美」系列
徐海玲|自立早報/當代文化∣1990年2月22日
  在台灣前輩美術家李梅樹的紀念館尚未完工之前,預備館將於三月十一日先行開幕,首檔推出「婦女之美」油畫系列。

  李梅樹長子李景暘表示,預備館位在三峽鎮舊橋旁邊,有一百六十坪大,由其父結拜兄弟李金昌家族提供,不計年限不收租金,開館後亦免費讓市民參觀。

  但李梅樹預備館開放一週後,將採取「預約」方式作業,無論團體或個人均須事先聯絡,再行前往參觀。

  李梅樹一生所留下的油畫作品相當多,總計有數百件,據知,預備館今後將每四個月換一次檔,分別以「婦女之美」、「人體之美」、「自然之美」、「故鄉之美」等主題,安排系列展出。另外,亦可看到李梅樹少年及學生時代的習作與素描,使用過的畫筆、調色盤、畫架等工具。

  李梅樹(一九O二∼一九八三),台北縣三峽人,東京美術學校西畫科畢業,返台後與畫友組「台陽美協」。對台灣藝術教育貢獻極大。其畫風寫實,喜描繪現實人物生活情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