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市美籌辦回顧展 保險金額惹疑慮
保費不符行情 部分家屬不滿
黃寶萍|民生報/文化新聞∣1990年1月4日
  台北市立美術館籌辦「台灣早期西洋美術回顧展」,凡借展作品均需保險;已過世前輩畫家畫作投保額度一律以一號新台幣10萬計算。部分畫家家屬抱怨這種不論市場行情的作法不盡合理。

  李梅樹之子李景文表示,這項展覽的意義重大,他和兄長顧及美術館的經費有限,無法提高作品的保險額,因此還是出借畫作;只是李梅樹的油畫現有的交易紀錄是1號30萬元,他們擔心日後畫廊會引用市美術館的保險額,而將父親李梅樹的畫價訂為1號10萬,影響市場行情太大。

  李景文說,他提供給市美術館的畫作是李梅樹1935年的「小憩之女」,這幅畫曾獲得第9屆台展特選第一獎。

  「做為畫家的家屬,我們也不希望造成不與美術館配合的印象,但一方面又恐怕這次的保險額會有後遺症」。李景文說。

  李景文指出,父親李梅樹的紀念館目前仍有一些問題待克服,因此他和兄長決定先成立一所預備館,定期陳列父親的畫作和資料。預備館正在裝修,希望能於2月開幕,與市美術館的展覽同時推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