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藍布上的吉他 誰彈的?
畫作主人簽名 要用紅外線鑑真偽
李玉玲|聯合晚報/影視藝文∣1989年1月8日
  阿波羅畫廊所有的「藍布上的吉他」油畫作品,究竟是畫家張義雄或李梅樹所繪?畫廊負責人張金星表示,他正在尋求紅外線X光設備,希望能以科學的方法探測出這幅畫的簽名是否曾被塗改。

  自從畫家張義雄指控「藍布上的吉他」為他的作品,但不知被誰改為李梅樹簽名的事曝光後,張金星前天特別向故宮科技室請求支援,希望藉由紅外線探測簽名是否曾被塗改。

  由於故宮科技室並無此設備,所以,工作人員建議張金星不妨接洽台大,榮總等醫院,請求支援。

  不過,由於醫院的紅外線設備是用作醫學教學之用,能否外借做為藝術品鑑定,張金星表示,他要與這些單位聯繫才知道。

  由於「藍布上的吉他」是張金星和新竹一位收藏家交換作品而來,所以,張金星昨天特別打電話給這位收藏家;詢問畫作來源。這位收藏家表示:「一切見面再談。」張金星將在今、明兩天內前往新竹,他相信應該可以問出作品來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