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我國當代十大美術家 作品在日本盛大聯展
中國時報/綜藝∣1987年9月1日
  「中華民國現代十大美術家畫展」,九月一日起將在日本的「中央美術館」舉行。這項展覽曾一度因我國堅持「中華民國」國號遭到中共從中阻擾。但因日本文化界的重視,予以全額經費贊助,中日雙方並暗中籌辦改換至條件更為優越的展覽地點,使該展得以維持我國國號順利推出。

  十位前輩畫家黃君璧、張大千、李梅樹、顏水龍、沈耀初、林玉山、李澤藩、楊三郎、陳進、劉啟祥的展覽,是由日本第二大出版「旺文社」和廣播電台「文化放送株式會社」,及我國文建藝廊主辦;前二者並因此次展出幾乎涵蓋台灣現代美術史,乃斥資三百多萬台幣促成此事。

  而展出畫家李梅樹的次子李景光,亦親赴展覽地點考察,謂該地位於東京銀座鬧區的中央美術館七樓,空間一百卅八坪設備、燈光均為一流,比該展四月展出時的大津木下美術館更佳。

  我國則由文建會主委陳奇祿代表赴日揭幕,咸認這是中日斷交以來,中華民國在日本舉行最具文化宣傳意義,和場面最風光的一次大型美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