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廟前建橋 縣府認應暫緩 三峽鎮長 堅持原設計案
祖師廟管理會表示 意見未受重視
民生報/文化新聞版│1982年4月14日
  承辦三峽祖師廟前興建橋樑的台北縣政府土木課表示,如果三峽鎮長努力協調過,還有分歧的意見,縣府才願意從其中協調。

  承辦祖師廟前建橋預算的土木課課員魏榮輝說,縣政府一向重視地方建設,但也得考慮地方習俗和民情的反應。

  他解釋祖師廟前建橋預算暫緩核撥,也是基於這一理由,尤其是這座橋樑涉及計技術性問題和防洪的措施,因此希望三峽鎮公所審慎處理。

  對許多鎮民及學者建議將車輛道橋樑改為人行橋的問題,他認為可行性不高,因為在主辦道路交通管理方面,要兼顧到車輛通行。

  魏榮輝在上星期親自到三峽勘察,他覺得這座議論紛爭的橋樑,沒有必要興建,因為從三峽的都市計畫案中,在祖師廟的上游,靠近八張里地區還規畫有一座十五公尺寬的車輛道橋樑,加上目前三峽鎮已完成有二座橋樑,交通的孔道已經很充足了。

  他建議三峽鎮何不興建都市計畫案中的這座十五公尺的車輛道橋樑,除了能帶動八張的繁榮,也解決了目前的困擾。


  三峽鎮長張秀豐昨天還是很堅持在祖師廟前興建八公尺寬車輛道橋樑的決定,他說,如果縣政府不補助的話,鎮公所將分期編列預算來建這座橋。

  對縣政府表示等地方意見協調之後才核撥預算的決定,他一再強調,已經舉行過里長座談會和都市計畫委員會,地方意見早已溝通,只是李梅樹教授不同意。

  張鎮長特別指出,這幾天已有許多鎮民在指責他究竟是歸鎮公所管?還是歸祖師廟管?這種反映並不好。

  他表示目前正進行編列鎮公所興建的八百萬預算。如果一定要開協調會,這個月內還沒計畫,要等「適當時間」再開。


  祖師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梅樹,對三峽鎮長處理廟前建橋的態度,很不諒解,他指出,縣政府已指示要溝通意見,但是到目前為止,鎮公所還沒有問過管理委員會的意見,怎能一意孤行?

  對台北縣政府土木課課員魏榮輝建議,先興建廟前上游,靠近八張里的十五米車輛道橋樑,他並不反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