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經濟藝術觀點不一
祖師廟前建橋 地方意見分歧
縣府盼溝通預算暫擱置
聯合報/北縣版│1982年4月12日
  三峽鎮清水祖師廟前三峽河計畫興建一座橋樑,因橋址問題,祖師廟與鎮公所雙方見解不同,而引起一場激烈爭論風波,如今仍未見平息,縣府鑑於地方發生歧見,已將該橋預算暫時擱置,等地方意見溝通後再說。

  三峽祖師廟前跨河橋樑,業經鎮公所設計完成,將興建成可供車輛通行的大橋,是依長遠經濟價值及配合市區發展而設計,總工程費約一千二百萬元,縣府已同意補助三分之一。

  但是祖師廟興建委員主任委員李梅樹,對該橋設計提出異議,認為要發展祖師廟的觀光事業及站在維護古蹟文化的立場,應興建一座具有藝術化美觀的拱形人行橋,因對岸有公園預定地可開闢停車場,可讓香客或遊客步行過橋欣賞祖師廟的建築及三峽河沿岸風光景色,使祖師廟保持清靜,同時橋址直對該廟的鐘樓,破壞了祖師廟的「風水」,信徒代表也反對,因而掀起了一場論戰。

  由於祖師廟與鎮公所雙方為興建橋樑發生歧見,迄今仍未達成協調,為避免增加地方困擾傷及和氣,縣府衡量結果,只好將該筆預算暫時擱置,俟地方意見溝通後再恢復撥款。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