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祖師廟前觀光大橋
設計不切實際 信徒代表不滿
中央日報│1982年3月13日
  三峽鎮公所為發展祖師廟觀光事業,決定在廟前三峽河上,興建一座橋樑,所設計的橋址與橋樑的形式,祖師廟董事會暨所屬七股信徒代表,於昨(十二)日舉開會議時,一致認為所設計的橋樑及橋址不適當,要求三峽鎮公所重新設計,來配合觀光事業,促進地方繁榮。

  鎮方所設計的祖師廟前跨河大橋,正面對著該廟鐘樓,且橋樑可通行大小車輛,如此使該廟前的廣場,成為橋樑的引道。

  該廟重建委員會主委李梅樹,經看過該橋樑設計圖後,認其橋址、橋樑設計均不適當,因此特於昨天上午在該廟舉開董事會及七股信徒大會,針對該橋的設計不當問題,提出異議,請公所慎重設計。

  其理由如下:1.祖師廟建築雕刻精美、早已聞名中外,每天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若將廣場變為橋樑引道,不但破壞廟前的環境,且會造成交通紊亂。

  2.站在配合觀光事業立場來論:所要興建的橋樑,不僅要講究美觀新穎,且應有藝術化、與不讓車輛通行,方為上策。

  該廟重建會負責人李梅樹稱:在該廟對岸,已有一塊計劃公園預定地,一旦開闢後,可配合該廟前環境美化,並可增闢停車場,可供遊、香客停車,在對岸下車,再步行通過一座有藝術的拱形式一橋樑,可供遊、香客欣賞三峽河風光。

  因此,昨天在會議中,與會的五十餘位董、監事、信徒代表,一致認為該橋應移往下游,與忠孝街啣接,全案送請三峽公所研究辦理。

  此外,該廟原定明(七二)年辦理一次祈安建醮盛典,因交通問題與籌備倉促,經決定改在七十六年舉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