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專畢業美展 今在臺中舉行
雕塑材料改用塑膠 具有革命性的嘗試
民聲日報/第三版|1971年5月27日
  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第七屆,雕塑科第二屆,畢業生作品展覽,決定今天(廿七)起在省立臺中圖書館展出四天。今天上午八時五十分將由林澄秋市長主持揭幕。

  此次作品包括國畫、西畫、書法、雕塑等達百餘件,作者大都曾入選全國美展、全國書畫展、省展、市展、臺陽美展、並獲首獎及大獎者多人,內容極為豐富。而彫塑由石膏改為塑膠更是一革命性的製作。

  該項展覽係由科主任李梅樹教授率領巡迴展出於高雄、臺南、臺中、臺北、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該科這次巡迴展是第三次,包括十八位同學製作的五十首件國畫作品、風格殊異,他們默默的創作大膽的表現,筆墨設色皆有獨到之處,他們並不泥於傳統而是吸收了傳統運用了傳統。

  六十多件的油畫作品充分的顯示同學們在將素描上的工夫,畫風踏實而不趨時尚,構圖的嚴謹,用色之適切,都各具匠心。雕塑材料的革新,是今年特色之一,無論色彩與質感都不亞於水泥,石膏的塑膠材料,兼有輕便易搬的好處這只是一個起步。

  從雕塑的題材上看,他們已有了雕塑觀念的關切,他們並不以為一味的承襲西洋雕塑史上的思潮是絕對正確的,而如何的啟承來自民族精神的特有風格,是大家所追求的。

  科主任李梅樹教授表示:文化的成果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我們不願意誇示我們有多大成就,我們只願意無論點滴的大小而努力,務期同學們殫精竭智,作一個『真善美』的耕耘者。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