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國立藝專美術科 應屆畢業生 昨展出作品
民聲日報/第四版|1969年5月17日
  國立藝專美術科第五屆畢業生作品巡迴展覽會,由該校美術科及塑雕科主任李梅樹率領,昨(十六)日起在臺中市省立圖書館展出,由於作品的水準高,畫幅的面積大,以及許多中南部難得一見的巨型雕塑作品,參觀者一致予以讚賞,藝術界人士對該校此次之展覽,感到至為重視。

  該校四十六名美術科應屆畢業生,此次展出國畫四十餘件,西畫及雕塑作品各三十餘件,內容極為豐富。

  據昨日前往展覽會參觀的臺中市美術界人士稱:該校畢業展的四十多幅國畫作品,表現的技巧都十分純熟,因此都能夠創造出悠雅的意境。中市美術界人士表示:黃光男的『曲折路將迷』,氣勢雄偉,用筆老拙,『水仙通景』意韻清新,吳珠美的三幅『花卉』用筆豪放不輸於男子,李金泉近似北派的山水『曠古遺世』『雨後山色』也很出色。

  西畫方面:中市美術界人士說:展出的三十多幅作品,各人都有自己的面目,充分的表現出他們創作的才能,劉洋哲巨幅『春』,用色極穩當,巨幅的畫面非有深遠的功力者,是無法處理得這麼好,謝鳳娥的『不靈』氣氛上,結構上都屬上乘,王萬壽的『野人』色感很佳,變形的物體處理得恰到好處,是很可造就的人才。

  雕塑方面:中市美術界人士認為這是臺中市首次見到水準最高,體積最大的雕塑作品,鄭茂正的『帥』,表現出男性的雄偉,葉劉金雄的『春』、『慮』等,極涵蓄地表露女性的柔美,許鎮山的『少年』人物的動態有力,高燦興的『思』,技法純熟,造型優美,許禮憲的『蹲』『健』,平實有味,可以看出其功力的深厚,楊平猷的『在』、『收』等也都是佳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