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國美館鴻運兔YOU 藝同賀新春 系列活動1/8熱鬧開跑
凃盈如|自由時報/文化.藝術|2023年1月7日
  迎接兔年,國美館將自1月8日至2月4日推出「鴻運兔YOU—藝同賀新春」春節系列活動,首先以1月8日的新春記者會揭開序幕,此外還有以中華民國第38屆版印年畫「兔野仙蹤-兔年年畫特展」意象規畫年節系列活動,包含版印年畫抽獎、送福袋及紅包袋、彩繪燈籠活動。

  國美館春節系列活動以1月8日「鴻運兔YOU—藝同賀新春」打頭陣,由國美館邀請好鄰居聖雅各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開啟歡快的迎新氣氛。活動將由國美館長廖仁義向大眾傳遞全館的期許及祝福語,並和與會嘉賓一同貼上祝福字牌祝大家新年平安如意,今年度更特別邀請李轂摩、於同生兩位老師書寫對聯,並將兩位書法家的墨寶印製成春聯隨機贈送民眾,於1月8日開始發送。

  此外,自民國74年開始舉辦的「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徵選活動」已進行38年,歷年徵選出的年畫作品不僅獲得台灣及全球華人的喜愛與收藏,每年經駐外單位的推廣,更是在全球各地展出並納入博物館系統典藏。國美館今年度運用「兔野仙蹤-兔年年畫特展」作品元素印製紅包袋,於1月14∼20日贈送來館民眾,每人限領一份(2入),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並準備了限量版印年畫,舉辦「兔野仙蹤-兔年年畫特展版印年畫抽獎送」,活動將於1月13、14日登場。

  國美館除夕、初一休館,大年初二開館日將推出新春福袋贈送活動,上午到館參觀的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100份的福袋。2月4日則推出「鴻運兔YOU—藝起慶元宵」活動,民眾可報名參加彩繪燈籠,另在FB粉絲專頁以館藏作品設計10道燈謎,讓民眾在線上仍可體驗猜燈謎樂趣,更深入了解展覽意涵;初五至初八則舉辦8場親子活動,圍繞萬花筒所映照的幻化視覺,以及萬花環所展開的連續形式,結合異文化圖騰元素,帶領親子過個跨文化風貌的癸卯新年。

  春節期間,除上述活動,國美館正舉辦「畫筆下的真實—李梅樹120歲藝術紀念展」、「兔野仙蹤–兔年年畫特展」、「問世間,情不為何物—2022台灣美術雙年展」、「數據光景-2023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等展覽,是讓人心靈富足的走春場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