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侯友宜表揚新北市藝術教育貢獻獎 連3年獲獎第一
黃秀麗|自立晚報/綜合|2021年12月30日
  今年新北市藝術教育貢獻獎共有17校、3團體及11個人獲獎,其中5校、1團體及4個人更進一步榮獲教育部第8屆藝術教育貢獻獎殊榮,獲獎數全國第一,已連續3年為全國獲獎最多之縣市!

  張明文局長表示,榮獲教育部第8屆藝術教育貢獻獎者,包含板橋高中、石門實驗國中、漳和國中、淡水國小、成福國小榮獲績優學校獎,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獲頒績優團體獎,三民高中施芳婷教師、桃子腳國中小林怡如教師榮獲教學傑出獎,復興商工陳效宗副校長獲活動奉獻獎,以及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廖年賦先生榮獲終身成就獎。

  績優學校獎獲獎學校中,成福國小是一所103歲老校,透過藝術結合在地生態與文化,讓學生透過攝影等方式紀錄家鄉,並長期關注弱勢孩子的藝術潛能,發展獨步全國的攝影教學,校長莊慧貞說:「老學校一樣可以有新的創新,希望透過學生手中的鏡頭,長出一對翅膀,讓每個學生心中都能存有美的種子。」淡水國小的藝術活動相當豐富,包括校園兒童美術館、生態藝術校園、藝術走入社區、大師講堂等,其中「大型集體創作」尤為傑出,包括與藝術家合作淡水捷運站紅樹林生態陶藝創作、與淡水漁會合作淡水漁人碼頭海洋意象壁畫等多項創作,充分展現孩子創意。

  績優團體獎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於三峽耕耘30年,推廣美術教育及三峽祖師廟的傳統藝術。每年皆舉辦台灣及日本藝術家的展覽,加深民眾的認識。

  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廖年賦先生,從師範學校畢業後即投入音樂教育,奉獻60餘年,先後在中國文化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任教,培養眾多音樂專長學生。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