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中山工商餐飲科畢展 讓台菜飄藝術味
陳明成|民眾日報/高雄政經|2021年12月30日
  中山工商29日辦第21屆餐飲科學生畢業成果展,校長林昭億表示,108新課綱實施後首屆畢業生,餐飲結合藝術,藝術襯托食材,展現很不一樣的創意饗宴。最受矚目的是主持人的許耕閩他在全國餐飲類模擬考排名第四,希望能在餐飲界更進一步。

  許耕閩國中時成績優異,但參加技藝班到中山工商上課,考上雄中卻選擇中山工商餐飲科就讀,學得一身好功夫,不只主持台風好,結合藝術介紹台味名菜也優秀,他和李薏柔、吳紀璇、陳玟妤、王心怡、莊鎌瑛讓名菜帶有藝術味。

  中山文教基金會秘書毛文珍表示,中山工商歲末獲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協助,辦理「望鄉山水 • 情牽嘉人」陳澄波先生畫作展,餐飲科畢業生辦理「一日廚房」,烹調12道家常菜,向台灣前輩畫家致敬。已故名畫家李梅樹希望用藝術「復育」台灣香魚,希望喚起對環境的省思,同學依其畫作的「靜物-香魚」也做了一道「鹽烤香魚」向他致敬。

  餐飲科陳敬淑主任說,12道家常菜由12位畢業生代表烹調,以料理向藝術家們致敬,活動現場充滿著濃濃的家鄉味與創造力十足的餐飲料理,與會師生和來賓感受該校餐飲科學生三年所學,不僅保有傳統家常菜的溫度,也發揮創意料理的精髓。

  開場表演的李薏柔,既興奮又緊張,自認三年逐夢過程,學習各種專業技能,都會是將來甜蜜的回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