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三峽梅樹月 主打台日師生作品展
蔡雯如|中國時報/新北金馬新聞|2021年4月21日
  新北市三峽區李梅樹紀念館將於24日推出「2021三峽梅樹月」,今年主題是「春風和煦—東京美術學校日臺師生作品展」,展覽集結李梅樹當年在東京美術學校的畫作,也邀集陳澄波、張秋海、廖繼春等有師承關係的台籍西畫家作品,50件原作多以「裸女」為意象,其中陳澄波收藏的台灣風景畫作、收藏文物也將同步展示。

  李梅樹紀念館從2012年開始舉辦「梅樹月」,他曾在日本東京美術學校留學,受日籍畫師指導出師,本次展覽以日台師生作品為主題,展出張秋海、陳澄波、廖繼春、郭柏川、李梅樹、李石樵、吳天華等曾留學東京美術學校的畫家作品。陳澄波與李梅樹淵源頗深,2人曾在1928年一同搭船求學。

  李梅樹紀念館長李景光表示,台灣過去因思想自由限制,鮮少展出裸女作品,李梅樹的裸女畫作也未曾全部公開,這次展覽除了有陳澄波、郭柏川等知名畫家作品,張秋海、吳天華是被歷史遺忘的台籍前輩畫家,一位曾遭文革迫害、一位旅居日本,經多次與家屬居中協調才運來台灣展出,相當難得。

  梅樹月展覽展期為24日至6月6日,開展當日將邀在地弦樂團表演,展館將限量供應100份李梅樹作品造型口罩、紀念信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