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藝起趣國美 看海外存珍歸鄉展
陳淑芬|中國時報/中彰投新聞|2021年3月25日
  3月25日是美術節,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24日表示,「國美藝起趣─2021年美術節系列活動」以年度大展「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特展」為主題,展出195名藝術家的232件作品,包含石川欽一郎、陳澄波、廖繼春、李梅樹等多位重量級前輩藝術家作品,並規畫全年齡層活動,讓民眾認識台灣藝術作品。

  美國順天美術館將企業家兼藝術家的許鴻源畢生藝術收藏,無償捐回台灣,作品囊括台灣藝術的百年發展,共有671件藏品和大批珍貴文獻。國美館今年年度大展「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在美術節期間登場,展出195名藝術家、232件作品,即日展至6月27日。

  國美館表示,特展的展示區域迎面而來的是巨幅的數位互動牆面,由195名藝術家作品所構成一個歷史時空,結合藝術作品的賞析、藝術家生平及重要藝壇大事、歷史事件,構成一條容納台灣藝術史發展脈絡的立體長河。民眾還可透過KINECT感應器,點選單一作品或藝術家,閱讀創作的時空背景,透過數位科技展現經典作品。

  國美館近年推動「全人友善博物館」計畫,25日當天將在「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展示區啟用「全人友善博物館標章」,邀啟明重建福利協會視障朋友參與活動。此外,將啟動兒童美術教育領航中心第1期空間的試營運,舉辦「公益美集.共創志績」捐贈感恩會,感謝3家企業捐款160萬元協助志工服務。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