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中市府攜手文教基金會與企業 藝術探索見學提升學生美感
彭勝郎|更生日報/西部綜合新聞|2020年12月8日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千附實業公司合辦「2020台中市藝術光點-校園藝文圓夢計畫-藝術探索見學之旅」,遴選北屯仁美國小、北區篤行國小、豐原南陽國小、霧峰四德國小及大肚大忠國小等5校,各校32名高年級學生(弱勢學生優先),總計180名師生與20名千附實業公司志工,參與三天兩夜的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拓展學生美感視野及五感體驗。

  市府教育局表示,感謝千附實業與研揚文教基金會的贊助與安排,提供孩子們體驗多元的藝術資源及提升藝文素養的機會,也感謝千附實業志工們全程陪伴參與。

  教育局指出,「藝術探索見學之旅」自10月15日至12月5日分四梯次辦理,安排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兩廳院)、三峽李梅樹紀念館、鶯歌陶瓷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大稻埕戲院、順益台灣美術館等豐富行程。研揚文教基金會為讓千附實業的志工們深入了解藝術探索見學之旅並提高藝術賞析技巧,也辦理行前見習訓練。

  北屯區仁美國小主任鄭智霖分享,學生們觀賞故宮鎮館三寶中的毛公鼎、翠玉白菜及各式銅器、陶器、瓷器展品時,興奮得不停拍照、記錄,並認真聆聽導覽各項文物的工藝技術與藝術價值,收穫滿滿。仁美國小學生劉妍沛也分享,李梅樹紀念館由李梅樹大師的兒子李景文老師親自導覽,經由李老師風趣精彩的介紹,讓他們認識到大師的學習歷程及他對藝術的傳承與堅持;李老師還鉅細靡遺介紹三峽祖師廟重建緣由及對藝術、歷史的意義與價值,指引大家走進國語課本中的實境,十分震撼。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