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訪李梅樹紀念館 蘇貞昌細品畫作
邱書昱|自由時報/新北基隆焦點|2020年11月9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參訪新北市三峽區李梅樹紀念館,他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李梅樹之子、館長李景光的解說下,認識這位台灣知名美術家,蘇貞昌直誇其畫作細膩地將西洋美術家梵谷、雷諾瓦的作品融入自己的畫中,更細細品味每件作品的藝術創作精神。

《小憩之女》展現精湛技巧

  今年邁入第9屆的梅樹月活動主題為「繁花盛開—美術史上的『三國演繹』」,原本規劃在春天舉辦,受疫情影響延宕到秋天,恰巧碰上李梅樹的老師、日治時期日籍美術家石川欽一郎逝世75週年,因此以他在台指導的學生倪蔣懷、藍蔭鼎、洪瑞麟、陳澄波等人做為今年的展覽核心。

憶李過往擔任議員事蹟

  李景光帶領蘇貞昌參觀李梅樹榮獲1935年第9回「台灣美術展覽會」中「特選」第1席畫作《小憩之女》,是李梅樹甫完成東京美術學校學業,自日本返台初期的作品,展現人物畫的精湛技巧。

  隨後蘇貞昌觀賞李梅樹的《自畫像》時,李景光還拿下口罩開玩笑地問說:「有像嗎?」蘇直說:「有像、真的有像。」

  蘇貞昌也不忘向李永得介紹,當初李梅樹擔任議員、三峽農會理事的事蹟。

  展覽網羅石川欽一郎和他的導師英籍畫家伊斯特,以及台灣第1代西畫家陳澄波、洪瑞麟、藍蔭鼎等人的作品,包含素描、版畫、水彩、油畫等50多件原作展覽,儘管展期只到昨天,但李梅樹紀念館仍有展出李梅樹不同時期的畫作、生前書信、畫具及畫稿,可供民眾參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