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蘇揆參訪李梅樹紀念館 體會梅樹月美術盛宴
王志誠、周貞伶|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20年11月9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八)日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李梅樹紀念館」參訪第九屆梅樹月活動「繁花盛開︱美術史上的『三國演繹』」展覽,蘇院長逐一參觀展覽藝術品及文物,認真聆聽解說,細細品味每件作品的藝術創作精神。

  蘇院長在解說員引導下,參觀李梅樹老師榮獲一九三五年第九回「臺灣美術展覽會」中「特選」第一席畫作《小憩之女》,該畫作是李梅樹甫完成東京美術學校學業,自日本返臺初期的作品,展現歷經完整學院訓練後對人物畫所掌握的精湛技巧,蘇院長很驚訝當年李梅樹老師在作畫時,已經細膩地將梵谷(Vincent van Gogh)、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等西洋美術家的作品巧妙地融入自己的畫中。

  隨後,蘇院長在參觀李梅樹老師《自畫像》時,李梅樹老師的兒子,現為「李梅樹紀念館」李景光館長,還特別取下自己的口罩,開玩笑地問院長有像嗎?院長連聲應答「有像、有像、真的有像」。今日蘇院長也與現場李梅樹家屬寒暄暢聊畫作並合影留念。

  李梅樹紀念館自二○一二年起創辦梅樹月活動,二○二○梅樹月展覽主題為「繁花盛開︱美術史上的『三國演繹』」,展出包含李梅樹導師︱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石川欽一郎導師︱英籍畫家伊斯特(Alfred East)與臺灣第一代西畫家陳澄波、洪瑞麟、藍蔭鼎等人作品,包含素描、版畫、水彩、油畫等,共逾五十件的原作,並有相關老照片、書信、繪葉書、美術著作及書刊雜誌等文獻的展陳。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