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侯友宜開箱 迎賓空間 新北視角
坐落市府18樓 展出李梅樹大師等畫作 洽公民眾可前往欣賞
吳瀛洲|中華日報/北部焦點|2020年10月8日
  新北持續改造辦公及行政空間,市長侯友宜七日開箱體驗市府十八樓迎賓空間「新北視角」的全新面貌。新北視角由文化局攜手秘書處以畫作及設計品改變原先刻板的模樣,侯友宜表示,要讓來訪的各國外賓透過藝術認識新北的美。

  侯友宜表示,市府大樓三樓的逗點實驗室、一樓大廳正舉辦的「秋日•Chill•音樂沙龍」及十八樓迎賓空間的改造計畫,一連串的改變都是為了深化新北的DNA。他說,市府十八樓每年接待無數往來國內外重要貴賓、使節等,希望從新北本土藝術家與新北相關的畫作,讓原先給人神秘、嚴肅印象的空間,透過藝術之美拉近與各國外賓的距離。

  侯友宜表示,目前市府十八樓空間共展出八位畫家共十幅作品,包括台灣早期藝術大師李梅樹的〈清溪浣衣〉,重現多年前台灣的農村風貌;其他畫作則展現新北各區的面貌與新北的故事,新北就是台灣的縮影,每一幅畫都乘載著屬於台灣的記憶。

  他說,未來十八樓空間將會定期更換展品,一樓大廳午間舉辦的音樂沙龍也會繼續辦理,拉近與賓客及民眾的距離,讓市府大樓成為充滿藝術之美的平台。

  「新北視角」位在十八樓貴賓室大門左側,七日上午揭幕後,侯友宜還仔細解說李梅樹的畫作,並開玩笑地說「這次展出畫作最貴要價二千五百萬元,比我還要值錢,以後市長室外的駐警,要保護的不是我,而是這些珍貴的畫作」。

  文化局指出,首波的展覽從移民城市的意象出發,以「山、海、空、市,流動的新北」為主題,邀展的藝術家橫跨老中青三代,包括李梅樹、何肇衢、楊恩生和謝牧岐等,畫展展至明年三月,到府洽公民眾可前往欣賞外,一般民眾可於市府文化局官網線上瀏覽,一起和世界分享新北之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