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 李梅樹

首頁 關於李畫伯 作品線上觀 清水祖師廟 相關聯報導
依年代分類 依出處分類 依作者分類
打造公共美學空間 新北市府藝術迎賓
王志誠、周貞伶|台灣新生報/地方綜合|2020年10月8日
  新北市府大樓作為新北市市政核心,也是新北DNA(Design and Art)基地,陸續帶頭翻轉辦公空間、改變行政空間屬性,將三F設置「逗點實驗室」(Comma Lab)、並在一樓大廳辦理午間「秋日•Chill•音樂沙龍」,這次「新北視角計畫」更導入藝術作品於十八樓迎賓空間展示,讓市府大樓成為一個藝術、設計與文化最好的展示平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過往政府機關迎賓空間常給人神秘、嚴肅的距離感,這次透過迎賓公共空間改造,首波導入「新北視角計畫」,在疫情仍然不能鬆懈的當下,市府期望超前部署、帶頭重新思考公部門對於藝術美學的價值,嘗試創造一個時時能與藝術及設計親近的工作環境,在接待外賓時也能輕鬆聊聊新北的藝術創作。未來更計畫讓在新北各地綻放的藝術家或設計師,不論是前輩、資深或是新銳優秀創作者,都能借此平臺展示,也為即將落成的新北市立美術館開啟與國際接軌的平臺,要讓世界持續看見新北藝術。

  本次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秘書處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市府與國際接軌的藝術美學迎賓公共空間,文化局表示展覽首波以「山、海、空、市.流動的新北」為主題設定,以一座流動的移民城市意象為核心,透過新北藝術家的心理風景、情感反射以及地緣風景書寫者的描繪作品一路展開,創作跨距近四十年,展覽不論具象或意象畫作,多樣性的創作內容詮釋著新北的精采故事。展出作品除新北典藏作品外,更與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及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多方機構商借經典作品。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則表示,為更拉近與貴賓的距離,來到市長室接待區,還有特別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木藝研發中心陳殿禮教授合作用臺灣在地實木製作的「杉個月亮」長凳及「疊福椅」圓凳,也有嚴選臺灣年輕設計師品牌「柒木」桌燈,用無毒環保、紡織廢料再生的材質,製作櫥櫃門板及拼花地板等細節處理,絕對讓賓客話題開不停。

回前頁